立即下载
凤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4 15:42:25 字号:

门口张贴“文明就餐”牌子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莫有兵)控制采购数量和频率,对菜品进行及时调整……日前,凤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凤凰县司法局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在食堂入口处悬挂了“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牌子,在食堂内部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在取餐处摆放“按需取餐”提示语,在就餐位置摆放“节约粮食”桌上立牌。

“餐饮浪不浪费,源头是关键。”凤凰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在食材上严格把关,结合当前时节选择当季的蔬菜瓜果,控制采购数量和频率,避免库存过多造成变质过期。

同时,司法局对菜品进行调整,夏季以清淡可口为主,制作开胃凉菜、消暑绿豆汤等,改善因天气炎热胃口不佳导致的浪费。

此外,司法局还在就餐时进行把控,每天及时了解就餐人数之后进行备餐,组织志愿者带上红袖标在取餐处和餐具回收处对就餐人员进行提醒、劝导,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莫有兵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