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云塘司法所《民法典》法宣长廊入巷入心
2020-09-08 11:03:05 字号:

《民法典》法宣长廊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庞佳顺 郭源)《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云塘司法所联合公园社区,在辖区机电巷内打造了《民法典》法治宣传长廊,择取与群众生产生活最贴近的条文,采用漫画的形式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解析法律,让广大居民在闲暇时轻松地上一堂“法治课”,认识到《民法典》对维护自身权利的重要意义。

该长廊将《民法典》送到了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提高了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充实了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的法治文化阵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庞佳顺 郭源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