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安仁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
2020-11-16 10:52:15 字号:

安仁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孙春伟)近日,安仁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郑重向局党组书记李锦仁递交了《志愿加入禁毒人民战争宣言书》,并庄严宣誓,承诺认真遵守禁毒法规,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志愿参与全县禁毒人民战争。这是安仁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最感人的一幕。

为进一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安仁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县禁毒委《关于迅速启动全民禁毒行动的意见》《关于印发<安仁县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开展了毒品预防知识培训,重点学习了《禁毒法》《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安仁县司法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自觉参与到全县全民禁毒行动中来,扎实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坚决打赢打好全县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据悉,安仁县司法局一直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年初将禁毒法治宣传纳入全县普法宣传工作重点,并利用“农村法治宣传月”“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契机,大力开展禁毒知识和法律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9.4制毒现场”开展“远离毒品 警钟长鸣”教育警示活动。同时,安仁县司法局还制定了《安仁县司法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多次组织机关干部、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乡镇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帮扶工作,县法律援助中心依法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吸毒人员免费提供了法律援助。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孙春伟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