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凤凰县:防性侵教育撑起儿童安全成长保护伞
2020-10-22 16:16:04 字号: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莫有兵 韩艳玲)10月20日,凤凰县司法局组织干警深入木江坪中学为该校七年级全体女生普及防性侵知识,学生们跟着干警老师一起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习防止性侵的知识,懂得了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

讲座中,干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整个过程,干警老师亲切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模拟表演,积极引导学生们说出身体哪些地方是不能给别人碰也不能碰别人的,让大家知道自己的隐私部位。通过情景设定,让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特征,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知道如果遭到性侵该怎么做,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

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学生们主动防性侵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呼吁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努力,为儿童构筑起身心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为儿童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促进儿童幸福健康地成长,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为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性侵害儿童案件的发生,凤凰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县司法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守护花蕾·关爱儿童”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每年在凤凰县50所中心完小以上学校、105所村小、90所幼儿园开展一次儿童权益保护宣讲,实现入学儿童预防教育全覆盖。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莫有兵 韩艳玲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