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凤凰县沱江市监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店监管
2020-03-03 16:57:09 字号:

执法人员在某药店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法治湖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黄红玲 王彩霞)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连日来,凤凰县沱江市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向药械经营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求辖区内药品零售商要正常营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药械供应,维持价格平稳,加强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职责工作,督促药店从1月23日起严格落实登记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对前来购药顾客测量体温,询问患者是否到过武汉,是否与发热患者有接触史,发现发热患者及时劝导患者就近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严禁药械经营单位囤货居奇、趁机哄抬物价,特别是防护口罩、酒精、84消毒液及其他相关产品等。

截至目前,凤凰县沱江市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辖区42家药械零售商已全部宣传到位,42家药店坚持每天开门营业,对购买感冒及消炎药的患者实行严格登记。对于存在登记不完善的药店,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整改。通过开展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药械价格和质量安全有保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黄红玲 王彩霞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