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凤凰县开展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2020-08-10 10:18:37 字号:

执法人员在某旅行社开展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法治湖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吴永秀 王彩霞)为进一步推动凤凰县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旅游市场乱象,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从7月28日起,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分局联合县文旅、公安、发改、交管、税务、应急、网信等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行动中,重点整治打击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擅自增减服务项目、变更行程、安排另行付费服务项目、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甩团、买团、卖团、黑社、承租黑车、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未经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诱导、欺骗、强迫游客购物、擅自承揽旅行社业务等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未经取得证照从事旅行社业务、非旅行社企业或个人利用户外或自驾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夏令营、保健品、房地产销售企业和保险企业以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作为促销手段等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神秘湘西,天下凤凰”旅游美誉度,促进凤凰县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次,检查了11家旅行社,要求整改5家;检查导游1631人次,处罚违规和无证导游23人;检查旅游车辆1631辆,处罚违规车辆17辆。批评教育“婆婆客”和飞车拉客共57人次,处罚8人。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吴永秀 王彩霞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