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司法局热市司法所开展大学生暑期“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陈锐 编辑:吴佳俊 2022-08-03 17: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陈锐)“你们都是大学生啊,读完书回来还教我们这些老年人学习知识,真了不起!”8月1日上午,桃源县司法局热市司法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热市镇热水坑居委会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时,村民大叔开心地说道。

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挨家挨户为其送上了“普法宣传册大礼包”。主要内容有《民法典》宣传册、防溺水宣传手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禁毒防毒知识手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读本。面对群众对读本上一些法律条文规定的咨询,大学生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和赞扬。此次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名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律事务专业的同学,她说:“我觉得实践和在教室听课区别还是很大的,在教室都是学习理论知识,这次送法下乡活动才是真正的将学习的法律知识付诸于实践,让我也能为家乡的百姓做一点实事,意义很大。”

此次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一方面让大学生走出了课堂,走进乡村,走进老百姓家中,将课堂从教室搬到田间地头,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了自我价值。另一方面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视,提升了村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让村民感受到了青年就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陈锐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