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宪法宣誓一周年 习近平的九个瞬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段宇翔 2019-03-17 08: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3月17日,12名陆海空三军仪仗兵,分两列从会场后方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伫立,三名礼兵迈着正步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至宣誓台,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习近平举起右手,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宪法宣誓,这是我国实行宪法宣誓制度以来第一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时至今日,这庄严的75字誓词犹在耳畔,令人心潮澎湃。

一年来,习近平始终坚守誓言,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从东北三省到南粤大地,从华北平原到长江沿岸,他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

细节之处显真情。收入有多少,日常花销是多少,孩子有没有学上,看病方便不方便……每一次握手,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家常话,无不传递出这样一个温暖人心的讯息:你我的冷暖,总书记始终记挂在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