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健康同行 株洲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编辑:段宇翔 2019-04-28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4月25日至5月1日是中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4月26日上午,株洲《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由市卫健委举办,市职防中心具体承办,邀请株洲部分企业参加。

111.jpg

中心广场现场宣传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围绕“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主题,对《职业病防治法》及配套规章、标准、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职业病诊断及工伤保险待遇、健康企业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市职业病防治中心组织职业病防治专家及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了宣传义诊及咨询活动,为现场的劳动者及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职业病诊断与治疗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现场共展示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16块,义诊、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332.jpg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

据悉,与现场宣传同期开展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还有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微信有奖答题、“企业课堂”等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性和关注度,增强了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