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辅导教育活动

来源:涟源司法 作者:梁映颖 编辑:徐箐梓 2021-04-24 14: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娄底涟源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便民利民”作为工作首要宗旨,依托社会服务资源,为人民群众谋所需、谋所想。为贯彻落实整顿精神,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心理矫治工作水平,帮助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化解不良情绪,近期,涟源市司法局协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老师在荷塘司法所开启了心理教育讲座第一站。

图片

(图为工作人员在荷塘司法所举办心理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以“心希望、新人生”为主题,以积极心理学的原理为理论支撑,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需求,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即“积极认知”突破自己、“心内求道”超越自己、“吸引力法则”遇见惊喜自己,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讲座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现场互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案例,深入讲解了常见的情绪问题。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聆听,会场纪律良好,效果显著。

图片

(图为工作人员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授课结束后,工作人员与心理老师赶往社区矫正对象文某、邹某家中进行走访,因两人均是保外就医对象,身体情况不好,在了解两人都存在心理压力后,专门为两人制定矫治方案,在走访过程中加上了老师的微信,为今后更时效的心理咨询提供了方便。

从普及心理知识到一对一的细心辅导,进行心理教育课程能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情绪管理能力,有力培养其积极健康心理,有机提升其尽快融入社会的想法,为平安涟源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涟源司法

作者:梁映颖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