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双峰县荷叶司法所连续调解两起交通事故赔偿

来源:双峰司法 编辑:徐箐梓 2021-04-23 21: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近日,娄底双峰县荷叶司法所连续成功调解两起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这是双峰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的又一起“为民办实事”典型。

4月9日,荷叶司法所接到荷叶辖区内村民曾某和王某申请调解的报告,案由是3月28日12时20分,曾某驾驶小型轿车从双峰县荷叶镇贺家坳往富托村方向行驶,行驶至荷叶镇宝农学校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由王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受伤,双方因医药费赔偿发生纠纷。荷叶司法所受理后,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案情调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后,召集双方当事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时,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明确了双方当事人在此次碰撞事故中应该承担的责任,通过调解员耐心地说服解释,双方认识到自己都有操作不当的事实,表示自愿达成一致性协议。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4月10日,荷叶镇彭某和朱某来到司法所申请调解。原因是这样的,3月25日19时40分,彭某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从双峰县荷叶镇贺家坳往凤鸣村方向行驶,行驶至双峰县荷叶镇双鱼村路段时,碰撞到同向步行在前的行人朱某,造成朱某受伤。朱某受伤后在双峰县中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

该所通过情况调查以后,当即组织双方调解。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调解工作刚开始就陷入了僵局。调解人员再次对事故情况进行核实,并向双方当事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就赔偿项目、赔偿标准、计算方法向双方当事人作出详细的解释。通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双方于12日达成赔偿协议。

来源:双峰司法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