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司法局、大祥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惠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司法行政 编辑:徐箐梓 2021-04-24 17: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4月23日上午,邵阳市司法局、大祥区司法局在市区西苑法治文化公园开展“法治惠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司法行政干警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集中开展宣传和服务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讲话

集中宣传送“法律大餐”

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普法宣传展板、设置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展台……活动现场,司法行政干警热心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现场受理法律援助和公证申请。

图片

图片

现场开展了法治文艺汇演和法治知识竞答,群众热情高涨,争相参与法律法规和党史知识竞答,赢取民法典台历、法治扑克牌、法治围裙等法治奖品。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国旗法》《国徽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知识手册和法和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公证、禁毒宣传资料4200余份,各类法治产品500余份。

市民法治学校开课送法进社区

图片

“《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有哪些关联?”“对买房卖房有哪些影响?”……在白洲社区市民法治学校,律师志愿者为居民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解读《民法典》亮点,并对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合同买卖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普法宣讲,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图片

志愿服务队走街入户“送法上门”

活动现场,邵阳市司法局、大祥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深入白洲社区,走街入户“送法上门”。

图片

志愿服务队主动走进沿街商铺和居民家中,采取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难等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志愿者对居民关心的租赁、公证、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就近申请法律服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诉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图片

来源:邵阳司法行政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