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南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证服务暖人心

来源:衡南县司法局 作者:王军 肖亚琴 编辑:徐箐梓 2021-04-24 17: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衡阳衡南县公证处本着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送到人民群众手中的工作理念,通过简化办证流程、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尤其是针对弱势群体,变等群众上门为主动上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

图片

花桥镇吴某云老人的小儿子颜某恒去世后留有一笔十几万元的存款待继承。吴某云老人因年老体弱,居住地离县城很远,又有晕车的病症,不便来县城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得知这一情况后,衡南县公证处开启“绿色通道”,决定吴某云老人安排上门公证服务经询问得知,颜某恒生前一直在外务工,有过婚姻,后离异,但前妻的名字,是否生育子女,家人均不清楚,吴某云老人也仅能提供颜某恒的死亡证、身份证、存折二本,根据这些情况,衡南县公证处变等老百姓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先在公证系统查询颜某恒的婚姻状况,再到县民政局查询颜某恒的结婚、离婚档案和离婚协议,又到县公安局查询颜某恒父亲的死亡注销证明,最后电话联系吴某云老人和颜某恒的哥哥做了电子笔录。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前期准备,衡南县公证处两名公证员于近日来到花桥镇吴某云老人的住所为其办理继承公证。公证员首先来到村委会向村干部核实了相关情况,并由村委会开具了证明,再同村干部一起上门为吴某云老人现场办理继承公证。在吴某云老人的屋场,公证员向吴某云老人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及继承公证的办理程序,因老人听力不好,公证员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讲解,直至老人理解。期间老人因丧子之痛情绪失控,哭诉不止,公证员一直耐心安抚,平复老人的情绪,最终顺利为老人办理了继承公证,老人也对公证员周到暖心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来源:衡南县司法局

作者:王军 肖亚琴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