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司法局:疫情防控,法治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骆卫雄 李志娟 苏丽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2-24 1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582536000.png

(图为临武县司法局领导在值守点指导防疫工作)

1582536021(1).png

(图为县司法局干警在矿区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普法宣传)

1582536036(1).png

(图为县司法局干警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入商户普法宣传)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骆卫雄 李志娟 苏丽华)疫情防控越到最吃劲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近日,临武县司法局为更好地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安全,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做到宣传到位、管理到位。

疫情期间,临武县司法局通过发动全县司法行政干警、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运用微信群、QQ群、微博、朋友圈等宣传方式每天按时普及“防疫法治课”,加强疫情预防教育,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并发动基层司法所制作了《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海报张贴,通过让广大市民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做到不出家门也可以自学防疫法治知识。还根据省厅、市局印发的《防疫法律知识简明读本》及时印发了3000余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让干警和基层司法所根据当地情况进行宣传,同时印发了6000余份《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张贴于各乡镇、村(社区)的大街小巷,让过往人群人人皆知。

针对疫情期间某些商店哄抬物价、散布谣言、欺骗消费者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做相应的普及和解答。做到法以明理,针对不同案例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给予法条法规支撑,提供违法追责的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骆卫雄 李志娟 苏丽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