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开展“把爱带回家,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1-09 0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开展“把爱带回家,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小英 骆卫雄)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假期小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让孩子们能够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生活。近日,临武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走进楚才学校,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主讲老师为临武县花塘司法所所长曾彬,曾彬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等主题,通过真实的案例,利用视频、PPT等多媒体手段,用通俗易懂、幽默的语言和清晰的图片,针对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构筑了一道假期安全“保护墙”。活动中,通过提问、互动、引导等形式调动了听课学生的积极性,现场学生踊跃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与此同时,临武县司法局和县妇联还为该校学生免费发放《青少年宪法读本》、《青少年维权指南》等书籍200多册。

据悉,此次“把爱带回家,法治进校园”活动,是临武县司法局和县妇联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县司法局和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让孩子们认清正确的方向、少走弯路、辨明是非,做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的少年。通过普法宣传引导,让孩子们树立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遵纪守法的意识。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