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对90后夫妇因犯替考罪受处罚

编辑:段宇翔 2018-01-04 17: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一对夫妻为保证至少一人考试中榜,在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的考卷上互换姓名一案依法作出判决,夫妻二人均被追究法律责任。

  2017年4月22日,“90后”夫妇王某和董某参加了安徽省2017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第一场笔试结束后,妻子董某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好,加之已有七个月身孕,觉得录取希望不大。为确保丈夫王某能够考中,董某提议在第二场考试时先不写名字,等快交卷时填写对方的信息和名字。

  董某表示,她是新闻专业毕业,写作能力较强,申论是强项,而王某上午考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后也感觉考得不错。这样相互替考,能保证有一人能考上公务员。听过老婆的提议后,王某觉得主意不错,便应允了。

  下午进行申论考试,董某和王某一直未填写自己的考生信息,巡考教师在考试中多次提醒两人要及时填写,两人均回答“等一会再填”,两人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巡考教师的注意。随后,巡考教师发现,王某将董某的考生信息填写在了自己的考卷上,遂将其考卷收走交给主考官,并向该考区负责人报告了此事。据董某供述,看到老公的卷子被收走,当时心里慌作一团,但最后还是将王某的考生信息填写在了自己的试卷上,接着就把试卷交了上去。

  经考区负责人核对,确定两人存在作弊嫌疑,立刻报了警。因董某正处在怀孕期间,公安机关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对王某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经公安机关讯问,两人如实作了供述。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董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管制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被告人王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罚金5000元。

  案件经过审理,承办法官认为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且主动预缴罚金,遂对其作出如上判决。

  ■新华社合肥1月3日电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