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 150万人网上学法考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贺冠铭 陈昆仑 金轶 编辑:刘郁蕾 2016-08-10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上午,湖南省司法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集中网上学法考试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贺冠铭 通讯员 陈昆仑 金轶)9日上午,湖南省司法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集中网上学法考试,厅机关其余工作人员分别在各办公室同时考试。此次考试,标志着湖南省2016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正式拉开帷幕。

  考试采取开卷形式,题目从全省学法考试题库中自动生成,每名考生题目不一。考试期间,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领导对考场进行现场巡视,保障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严肃认真。今年是“七五”普法启动之年,为了适应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需要,省司法厅作为主管全省普法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研究开发了如法网“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系统”,经过设计、建设和测试,今年7月已正式投入运行。

  根据省委法治办要求,今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考试原则上都在网上进行,从厅机关8月8日的第一场考试开始将持续到10月22日。整个考试分为三批:第一批试点单位邵阳市,考试时间为8月中旬至8月底,第二批提前批为长沙、衡阳、常德、张家界4市,考试时间为8月下旬至9月中旬,第三批为剩余的所有参考对象,考试时间为8月底至10月22日。预计全省将有近150万人参加网上学法和考试。

  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介绍,借助“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是新形势下改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方式、提升学法考试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依托“如法网”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有学法灵活、考法自主、分类便利等三大优势。参加考试的国家工作人员可以联系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通过网上学习,突破学习空间的束缚。在考试时间、考试场次的安排上,采取自主选择模式,由各参考单位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和特殊要求,自主选择考试时间。

  5月,环保、烟草、农业、国安等10部门组织编写了部门法学习内容,上传到“如法网”学习平台,既实现了“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也为部门行业人员学习“当家法”提供了便利,初步形成了“分众普法、分别负责”的普法模式,进一步突显了部门学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将对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考试有序开展,并将考试结果通报有关部门,作为综治考评、绩效考核以及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贺冠铭 陈昆仑 金轶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8/10/4736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