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耒阳市司法局:法治宣讲进校园 提升学生安全感

来源:文明耒阳 作者:李双鸿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24 16: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衡阳耒阳市司法局组织公职律师李电生来到坛下乡中学开展“学法守法 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活动中,李律师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未成年人易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学校、家庭、社会应肩负的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案例等内容,通过讲解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涵、认识到哪些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何避免受到非法侵害等知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结束后,还给同学们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认识到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必要性、实用性,对于今后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文明耒阳

作者:李双鸿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