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米姣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0-22 15: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网图片.jpg

会议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米姣)10月16日,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对该院4名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彭小龙主持。

会上,陈运亚、袁育清、张伟、陈跻四名员额检察官从近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三方面向大会作了汇报。

履职评议案件调查组和评查组发表了综合评议意见。现场组织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及与会嘉宾对4名被评议对象进行无记名测评,测评主要围绕被评议对象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情况、遵守职业道德情况、自觉接受监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负责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夏战新同志对现场测评和统计进行纪律监督,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经现场公布统计测评结果,4名被评议对象均为优秀等次。

汉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艳霞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需要,是检察机关促进司法公正的需要,是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形势的需要。她表示,该院将以检察官履职评议为契机,持续推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推动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推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更加自觉地接受县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升汉寿检察品质,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饶杰充分肯定了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对本次评议工作的重视,认为本次评议大会组织严密,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指出,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司法公信、促进公平正义、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被评议对象要重视在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检察官要以本次评议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公平公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检察权。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米姣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