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1-02 14: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组一行查看润园法治之体文化公园

检查组一行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查看资料

汇报会现场

  法治湖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冠军)近日,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泽良带领省检查组对衡阳市珠晖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市人大、市司法局和珠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各普法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珠晖区的润园法治主题文化公园、珠晖区实验小学、珠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关于“七五”普法的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全区法治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的具体情况。

  汇报会上,检查组高度肯定了珠晖区的“七五”普法工作,指出全区普法工作起点高,抓得实,成绩多,亮点多,充分发挥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作用,有力促进了珠晖区经济高速发展。区委区政府对普法工作高度重视,普法活动深入到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得到明显增强,取得了“普治并举”的良好社会实效。

  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珠晖区法治建设成效显著,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1个,全省法治示范乡镇1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7个,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4个,特别是被评为全市唯一的全国第四批“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检查组表示,良好的法治环境是国家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和保障,普法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坚持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努力提高民众的法律意识,依法治国才能实现。希望珠晖区下一步要继续夯实基础,加强普法队伍建设,扩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以法律服务促进普法,以普法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一体两翼,五个珠晖”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