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评估工作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6 14: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评估工作

督查评估组抽查乡镇

督查评估组查阅案卷、资料

  法治湖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辉)为全面掌握娄底市“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7月5日至7月12日,娄底市人大、市政协、市依法治市办成立两个“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评估组对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的“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评估。

  督查评估组主要是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询问、抽查1-2个乡镇办、县市区直部门、村或社区等方式开展了督查评估。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加强法治理念和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三是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四是聚力重点对象普法。五是健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强化组织保障。六是运用新媒体普法。

  督查评估组认为,各地各单位的“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机制体制健全;二是安排部署得当,内容对象明确;三是载体阵地丰富,方式方法多样;四是协调互动良好,普治结合紧密;五是措施扎实得力,普法成效显著。督查评估组同时也发现,各被督查评估单位还在人员保障、普法形式创新、“谁执法、谁普法”机制的全面落实、考核刚性机制建立等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与问题,有些问题甚至还比较突出、带有一定普遍性。

  督查评估组要求,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督查评估为契机,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补长短板、打造亮点,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迎接国家和省里的督查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