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黄瑶 编辑:段宇翔 2017-09-12 17: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上午,长沙市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人民会堂主席团会议室召开。

长沙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钟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法治湖南网 9月8日讯 (通讯员 黄瑶)9月8日上午,长沙市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人民会堂主席团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长沙市近年来在全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经验做法,下发了长沙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考评办法,研究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措施。长沙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钟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主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安良,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尹小英,各区县(市)政法委书记、司法局局长,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长沙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等5家单位在会上介绍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工作经验。

  尹小英代表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全市各级国家机关要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本部门、本系统法律法规的实施,注重普法宣传与执法司法的共同推进,执法与普法深度良性互动,实现普法责任从“独唱”到“合唱”的转变。

  钟钢在讲话中强调,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是推进法治长沙建设、增强长沙核心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是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动普法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有效途径。

  钟钢指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紧抓“四个结合”,即坚持执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坚持上下联动和属地管理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要注重“三个创新”,创新普法理念、普法方法、普法阵地;要凸出“三个重点”,围绕中心抓普法、实施“精准”普法、推行“以案释法”。

  钟钢表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切实加强普法责任制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进取,以执法带动普法,以普法促进执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建设幸福美丽富饶新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黄瑶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