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重大灾情直接上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祝林书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4-18 10: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受厄尔尼诺影响,湖南今年提前11天进入汛期,3月19日以来,全省先后遭受4次暴雨、风雹天气过程,造成部分地区城乡积涝、滑坡,通讯、交通中断、农田水利设施被毁、房屋倒损、人员伤亡等。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批示要求民政等部门及时做好救灾善后工作。副省长戴道晋、蔡振红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应急值班、灾情核查报送和应急救灾、灾后生产自救等工作,确保灾民基本生活得到及时救助。
  
  为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做好当前洪涝、风雹灾害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4月16日下午,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向各市州、县市区减灾委和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提出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一是要加强值守,切实做好灾情报送工作。要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内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和24小时灾情零报告制度;认真核查灾情数据,将因灾死亡、失踪人口,因灾紧急转移安置人数以及因灾倒塌、损坏房屋等情况上报,确保灾情数据真实、准确。民政、气象、水利、农业、国土等省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灾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和会商工作。
  
  二是要迅速行动,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要密切跟踪灾情的发展,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民政部门要积极会商财政、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调拨救灾应急款物,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
  
  三是积极部署,认真做好救灾物资储备调运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充分考虑应对洪涝风雹灾害的需要,清点检查现有救灾物资储备,适当增加棉衣、棉被、帐篷等防抗强降雨天气所需救灾物资储备。要切实建立完善救灾应急物资特别是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机制,优先满足救灾工作需要。
  
  四是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新灾应对工作。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视灾情及时启动预警响应和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各关部门要全面认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处于危险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受灾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祝林书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4/18/4736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