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家庭”专题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17 1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家庭”专题活动

  法治湖南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毅)为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宪法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宪法意识,让“新宪法”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组织法律志愿者在全区深入村(社)开展“宪法进家庭”活动,为每户家庭配发包含2018年新修订《宪法》读本、宪法宣传折页等学习资料,组织法律顾问入户讲解,详细解读了此次修宪的重要意义及目的,逐条解析了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问。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激发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雨湖区共发放印有2018年《宪法》手册5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宪法宣传由原来从村(社)区单一宣讲的常规模式变为入户“一对一”讲解宪法知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价值、宪法与普通公民的关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让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让宪法从文字转化为信仰,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深入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