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多方联动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9-18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物业法律知识讲座

嘉宾访谈环节

物业公司组织单位职工收看手机直播

  法治湖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心仪)近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浏阳市人民法院,浏阳市住房保障局举行《法律大讲堂--物业纠纷知多少》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全市近50家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湖南卫视芒果TV手机直播收看。

  活动共有三个部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嘉宾访谈和物业知识讲座。浏阳市司法局邀请了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南湘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伟为大家带来一场《“法”说新时代物业》的知识讲座。讲座中,刘伟围绕物业管理的法律规定,针对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人员在物业管理、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安全生产纠纷、物业服务纠纷、责任事故划分等问题,结合物业典型案例就如何维护物业合法权益并达到业主满意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浏阳市司法局多措并举,不断满足市民对物业方面的法律知识需求。一是由浏阳市政法委牵头,联合浏阳市人民法院、浏阳市住房保障局等部门建立物业巡回法庭和物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物业巡回法庭自2016年4月28日成立至今,共计审结物业纠纷案件1261起,市物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共指导各级调解组织和直接受理调处物业矛盾纠纷5600多起;二是组织律师、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针对物业公司在经营活动、业务往来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开展“菜单式”普法培训,以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引导物业公司管理者和员工依法诚信经营;三是不定期组织“送法进企业、进小区”活动,编印并免费发放法律书籍,设置咨询台组织律师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四是通“浏阳司法”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推送物业纠纷法律知识,法治案例等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公民法律素养。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