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律师行业省人大代表赴岳阳专题调研生态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力勃 编辑:段宇翔 2018-09-12 19: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汤力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组织律师行业省人大代表赴岳阳,就我省长江岸线、东洞庭湖区域环境污染整治、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余缨、钟志鹏、卢宏、刘国平、吕舒、徐健、游飞、熊水俊8位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区、洞庭湖及岳阳段长江岸线水域、城陵矶新港沿线区域,听取了岳阳市各相关区县就岳阳段长江岸线及东洞庭湖湿地保护与环境整治情况介绍。

  9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岳阳市人大与市环保、发改委、海事、水务、司法等部门就各自所涉保护与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岳阳市在长江岸线和东洞庭湖湿地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长江岸线和东洞庭湖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如通过地方性立法建立我省长江岸线保护、利用的长效机制,加强环境监管、生态修复工作,大力加强普法宣传工作等。

  张云英主任指出,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组织律师行业省人大代表调研,是一次专业代表的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充分彰显了律师队伍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提升了律师队伍整体形象,意义重大;岳阳市政府对长江岸线及东洞庭湖湿地的保护工作起点高、设计好、力度大、付出多,通过艰苦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到大江大湖和水库治理工作并重,江湖治理和土壤治理工作并重,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并重,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希望律师行业省人大代表就长江岸线及东洞庭湖湿地的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广泛调研,运用好调研成果,为促进我省长江岸线和东洞庭湖湿地的保护利用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力勃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9/12/4730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