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市司法局组织律师进工业园区开展法治讲座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滕倩 编辑:段宇翔 2018-09-04 11: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业园区法治讲座会场

  法治湖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滕倩)为进一步加强津市平安企业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近日,津市市司法局携手津市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局、津市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律师进工业园区法治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由津市市津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陈湘以案例讲解方式围绕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劳务派遣问题、融资风险问题、合同风险问题等进行了集中普法宣传。陈湘阐述了企业安全生产、合法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企业如何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如何规避和化解经营风险、如何做好事故预防措施进行了课堂现场互动,为各企业代表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相关法律指导意见。同时强调各企业应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及时弥补企业生产管理漏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每一位企业员工购买工伤保险、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机制。陈湘提议,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各企业领导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携起手来共建平安企业。活动中,津市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各企业代表免费发放了《津市市企业法律服务实用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津市市司法局组织的律师进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的法治讲座活动增强了各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责任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有利于各企业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夯实了津市市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根基。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滕倩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