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人社局集中学习《民法总则》 助力法治人社建设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28 11: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讲座现场

  法治湖南网8月27日讯 (通讯员 陈敏芝)8月24日上午,安化县人社局开展了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活动,特邀湖南(安化)义剑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德华作专题讲座,为全体干职工详细解读了我国《民法总则》的主要内容及亮点。

  《民法总则》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陈德华认真介绍了这一总则的编纂意义、立法背景以及重点亮点,并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近年来受到普遍关注的民事法律热点,为大家对总则的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提供了通俗易懂的指导和启发。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陈德华将包罗万象、贴近实际、丰富详实的《民法总则》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人受益匪浅。干职工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

  讲座结束后,大家继续与讲师积极互动,对在学习过程中所产生的疑惑和在社会实践中所关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咨询。通过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积极带动了全体干职工学法用法,对于全县人社系统的工作开展和全体干职工的社会生活具有积极作用,进一步营造了人社系统自觉守法、依法办事、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