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法: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决策部署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8-28 11: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周斌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明确指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就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法院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强化督察督办,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围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立足审判职能做实做细做深社会稳定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力度,依法甄别、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彰显党中央保护产权的坚定决心,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坚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认真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完善“五五”改革纲要,把解决当前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谋划人民法院未来改革任务结合起来,提高纲要的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落实改革主体责任,抓好督察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中央部署的司法改革任务。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