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法润三湘”志愿者赴凤凰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8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司法厅“法润三湘”志愿者赴凤凰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湖南网7月18日讯 通讯员 马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湖南省律协积极响应省司法厅的号召,全面参与2018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近日,“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深入到凤凰、通道、城步、新邵、古丈等贫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凤凰县志愿者服务队由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徐巧丽担任领队、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马主任担任队长,组员由省法援中心工作人员陈倩,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律师饶路林、宋孟丽、李丽、方婉婷,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槿蓠、吴喜凤、郭靜霖组成。

  志愿者服务队首先来到凤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凤凰县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以及群众的需求进行了解。随后,志愿们前往县司法局就凤凰县法律援助问题及律师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针对凤凰县法援案件多,人手少,经费紧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徐巧丽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活动中,马主任与凤凰县仅有的两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当地律所发展面临的困难,此外,还组织双方律师代表就青年律师成长、业务能力提高及办案心得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用自身所学,服务贫困地区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助力他们脱贫致富,实现学习法律的初衷,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