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谢伟瑜 编辑:邬璐明 2018-06-21 10: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副检察长贺志宏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青年志愿服务队

  法治湖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伟瑜)“大姐,您好,我是双峰县检察院的,这本宣传手册送给您,您看了就能了解公益诉讼的相关知识……”双峰县检察院民行科负责人谢卫红将一本宣传手册递给一名群众并介绍道。近日,双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志宏带领县检察院干警一行七人,奔赴双峰县沙塘乡开展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正值镇上赶集的日子,街上人潮涌动,检察干警们纷纷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并与群众积极沟通交流,宣传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倡导群众一旦发现公益诉讼、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举报,共创共建美丽和谐双峰。

  一位群众听了检察干警关于公益诉讼的介绍之后感慨的说:“以前对于‘公益诉讼’完全不了解,现在明白了,原来公益诉讼是保护我们的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双峰检察·联络专刊》杂志、《平安双峰·检察专版》报纸、《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检察官说法》三折页及相关扫黑除恶等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40余人次,为构建人人参与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谢伟瑜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