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4 15: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永顺县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王焕达)5月31日,永顺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接待涉法涉诉信访群众窗口单位及泽家镇政府,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是信访工作“法治建设年”,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维护,不断提高群众依法信访、逐级走访、文明信访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法治信访建设。

  在泽家镇墟场活动现场,12块展板一字排开,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和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信访条例》、《涉法涉诉信访指南》等内容。让群众知晓什么是涉法涉诉信访、诉访如何分离、如何理性维权等问题,并积极引导群众走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

  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永顺县先后在灵溪镇吊井、抚志片区和高坪乡、松柏镇、泽家镇等墟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达5场次,累计发放《信访条例》、《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涉法涉诉信访指南》等宣传资料3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