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法治宣传月,长沙市第一波热潮已经开启!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谭亚男 黄瑶 编辑:邬璐明 2018-05-29 09: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组织宪法修正案学习活动

岳麓区宪法宣传栏

长沙县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

  法治湖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谭亚男 黄瑶 )5月是个火辣辣的季节,而长沙的农村法治宣传月也如火如荼地开始啦!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更好地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长沙市天心区:热情不减,宪法修正案学习宣布进行时!

  5月1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乡村”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暨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活动在黑石铺一力物流园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乡村”主题,组织街道法治宣传文艺团编排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将法治理念、宪法知识融入快板、歌舞、小品等节目中,用接地气的节目从不同角度突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法律知识抢答,以贴近生产生活的法律知识提问,群众学法热情高涨,汇演现场掌声不断。

  另外,天心区大托铺街道、裕南街街道、坡子街街道、青园街道等纷纷响应,组织了精彩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切实把宪法精神送进百姓家中。

  长沙县:法治宣传进村组 送法到家暖人心

  5月7日上午,长沙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深入高桥镇白石源村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活动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带队,分四组走访了白石源村的贫困户和党小组长,成为一线“普法员”,用法治宣传助力精准扶贫,打通普法和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普法员”以拉家常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宪法修正案,讲解法律知识。面对面地解决群众法律需求,点对点地提供法律服务,并为每户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精心挑选的《老乡法典—新农村实用常识600问》、《法律明白人》等法律书籍。

  长沙市岳麓区:宪法宣传,先从一块宣传栏做起!

  以农村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全面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宣传栏从点到面,在岳麓区各大村、社区安营扎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谭亚男 黄瑶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