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持续开展普法宣传 深入学习贯彻宪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22 1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观看泸溪县司法局宪法宣传展版

  法治湖南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向有刚)近日,泸溪县依法治县办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强调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领导干部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教育,推动乡级以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组织、原原本本地学习一遍宪法文本,把宪法教育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基础工作,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

  近日,泸溪县各乡镇各部门组织了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活动。县司法局举办法治讲堂,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投身依法治国实践,依照宪法履职尽责,做到依法行政、依宪行政。同时,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以“法律六进”为抓手,把宪法修正案纳入普法重要内容,加强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的法治意识。

  县司法局、法院、农业局、教体局等18个普法执法责任制单位利用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在武溪镇重点宣传宪法修正案,以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为抓手,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并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宪法进基层活动。

  泸溪依法治县办、禁毒办则启动了全县首届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创作竞赛征集展播活动,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