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2018年宪法宣传月暨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22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2018年宪法宣传月暨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邦亮 汪亚娟)5月18日上午,“桂阳县2018年宪法宣传月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和镇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军龙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胡永华,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局等法治桂阳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太和镇党委政府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胡永华发表讲话,他表示,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于提高农民法律素养、增强农民宪法观念、推动农村法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围绕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增强广大村(居)民法治素养,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重点宣传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宪法、刑法、民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县政法委、县宣传部、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农业局等20多个执法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100余名执法人员及法律工作者,通过展板、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集中开展了与自身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中还安排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节目结合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身边法治事件和社会热点等问题精心编排,以小品、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据悉,当天上午发放法治宣传材料20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展出宣传版面20余块,广泛宣传了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法治意识。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