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湘警职院与玄本村的结对帮扶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瑜琳 编辑:段宇翔 2018-05-20 13: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摘自十九大报告)

玄本村位于龙山深处,交通十分不便,基础设施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 5月18日上午,“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玄塘小学举行,院长李梓楠代表学院向玄塘小学捐赠电脑。

▲ 41位小朋友都拥有了新书包和新文具

▲捐赠仪式后,35位责任人马上投入到贫困户信息核对等工作中,详细了解玄本村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与责任书。

▲下午1点半,学院35位责任人分成五组,分别奔赴各自结对的帮扶贫困家庭。

▲为了给帮扶对象送去温暖,所有责任人都以个人名义捐献了慰问金,留下联系方式。

▲在得知帮扶对象家的小孩自强自立,成功考上湘潭大学的事迹后,万四平副院长大为感动,当场承诺每年资助孩子一笔费用,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脱贫攻坚的方法从来不止一种,送慰问金是我们的心意,但找到脱贫的法子才是长久之道。为了增强帮扶对象黄有财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法律系主任周世军鼓励他多种植一些农产品,并答应帮他解决销售难题。

▲他是90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儿子外出打工却依旧是贫困户,儿媳妇早年离开了人世,孙女外出求学,老俩口守着自己的房子度日。作为帮扶责任人,计财处李志霞被老人的经历深深撼动,她拿出了全身上下所有的现金,不知道能不能给老人家一丝丝安慰,至少是一份心意。

  红网时刻 5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瑜琳

  为加快我省脱贫攻坚速度,根据省司法厅的工作安排,5月18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5位责任人与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35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尽快摘掉“贫困帽”贡献一份力量。

  玄本村是我省深度贫困村,村里仅有一所小学——玄塘小学。在听说学校教育经费不足、教学设备陈旧的情况后,学院党委当即决定,除结对帮扶贫困户之外,另向玄塘小学捐赠电脑、书包、文具等必需品。

  捐赠仪式后,35位帮扶负责人兵分五路,分别奔赴各自结对的帮扶家庭,与帮扶对象交谈,详细了解对方的家庭状况、子女求学情况、收入来源及生活开支等,询问他们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献计献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瑜琳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5/20/473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