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4-20 10: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碧泉律师事务所刘炼超律师(右一)为学生授课

湘潭凤凰初级中学学生认真听讲法治讲座

  法治湖南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杨焕球)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中国的未来。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的意义。4月18日,湘潭县司法局到湘潭凤凰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讲座,向广大学生宣传法治知识。

  湖南省碧泉律师事务所刘炼超律师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从"法的定义及特征、年龄在法律上的意义、未成年人的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常见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法与同学们的关系。刘炼超重点讲解了《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生动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及其危害性。

  活动现场还通过交流互动、法律提问等形式让学生参与其中,使学生在有趣的互动中接受了法律知识的普及,对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起到了警示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意义、有收获、有感触,一定遵纪守法,远离校园欺凌,维护自身权益,在校园中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湘潭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实现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中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