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司法局积极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4-20 10: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湘潭岳塘区司法局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4月8日,全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三官一律”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杨春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反腐意识,倡导全系统尊崇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连日来,湘潭岳塘区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

  班子示范带头

  全局高度重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坚持“关键少数”带头落实,示范推动。4月2日,局党组中心(扩大)组专题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深刻认识到了修改宪法和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会议同时研究提出要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内及时启动宪法和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法治反腐意识,倡导全社会尊崇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组织集中培训

  4月8日,全局相继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座谈会、司法所长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司法所、律所、法律服务所以及各调解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宪法和监察法相关内容进行组织集中传达学习。

  全员入户宣传

  结合全区组织开展的平安创建(群众工作)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全部到联点街道、社区(村)进行走访,开展“三官一律”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全局干部职工联合街、社、村工作人员累计发放宪法和监察法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法治岳塘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