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法院进校园 法官送上特别的“开学礼物”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22 0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向小朋友讲解法律知识

认真听讲的学生

法在身边座谈会

  法治湖南网 3月19日讯 通讯员 戴敏 莫进华 陆群亮

  “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法律是否有所了解?”

  “如果和他人发生矛盾,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日,通道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进行带领女法官,走进通道县思源实验学校、二完小、第四中学,给1000余名师生们带来新学期的第一堂法制课,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

  思源中学的大礼堂,现场座无虚席,“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拉开了帷幕。课堂从观看法制教育微电影开始,跟随剧情的深入,李进行结合审判实践,针对学校急需了解、掌握的法律常识,日常教育工作中遇见的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广大教师职工知法守法,同学们在懂情礼的同时更能明法理。

  在通道县第四中学的会议室,“法在身边”主题座谈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女法官陆虹以案释法,讲述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法律后果以及预防对策进行了讲解。随后女法官们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在座谈过程中,女法官语气柔婉,面带微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师生代表敞开心扉,女法官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耐心解答,一个个法律困惑纷纷迎刃而解。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给困难学生送爱心书包文具和课外书籍。女法官带着礼物走进通道县二完小,孩子们欢快的接过礼物,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女法官们嘘寒问暖,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随后,女法官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通俗易懂的漫画法律宣传读本。

  这一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通道法院2018年度“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序幕,接下来,通道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覆盖、多形式,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传递司法正能量、净化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呵护未年人在法治蓝天下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