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暖人心 无偿服务解民忧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胡心仪 编辑:段宇翔 2018-02-22 17: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关口街道的胡先生送来致谢锦旗

  法治湖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心仪)2月中旬,浏阳市关口街道的胡先生来到浏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一进大门便激动地说:“感谢司法局,感谢法律援助中心,我的问题解决了,是你们帮助了我……”一边说一边展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法律援助暖人心,无偿服务解民忧”十四个镶金大字,以表达对司法局的真挚感谢。

  胡先生自2011年元月起在浏阳市某烟花厂车间工作,约定每月工资2500元。2017年元月,烟花厂以胡先生工资表造错为由变相辞退了胡先生,辞退时未支付任何补偿金。无奈之下胡先生来到浏阳市司法局寻求法律援助,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审核后,为他指派了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帮助其维权。案件承办人多次联系烟花厂其他员工收集证据,并调取相关工伤保险征缴记录,在做了多项前期准备后,向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1月29日案件开庭,审理中经过多次调解协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烟花厂支付胡先生10800元补偿金。款项于2月4日顺利到达胡先生账户。

  近年来,浏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应援尽援”的原则和理念,最大限度地保护弱势群体的诉讼权利,搭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让法律援助在保障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服务困难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胡心仪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