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司法局开展禁毒法治讲座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1-03 10: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授赵兰正在授课。

  法治湖南网12月29日讯 (通讯员 谭振宇)为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认识毒品的危害,有效传播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的理念,12月27日至12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法治讲座。讲座由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授赵兰授课。

  讲座一开始,赵兰便用一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感受到吸食毒品所付出的沉重代价。随后,借助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对仿真毒品和吸毒用具的现场展示,赵兰全面介绍了新型毒品以及常见的吸毒行为,深度剖析了青少年的吸毒诱因以及家庭如何教育子女不沾染毒品的方式方法,让社区矫正人员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最后,赵兰带领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庄严宣誓:拒绝毒品,远离疾病。

  讲座结束后,许多社区矫正人员主动领取禁毒宣传册,并提出要将课程内容分享给亲友,让他们增强抵制毒品的自觉性,远离毒品,让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和谐。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