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范运田一行调研浏阳司法行政基层工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罗维雄 编辑:邬璐明 2017-12-14 17: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率队来到浏阳,走访调研浏阳司法行政基层工作。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前排右一),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前排左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排中)在关口街道司法所走访调研。

浏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柏林(左一)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浏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范运田一行在浏阳市社区矫正中心走访调研。

  法治湖南网 12月14日讯 (通讯员 罗维雄)12月13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率队来到浏阳,走访调研浏阳基层法律服务、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和公共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调研。

  范运田一行先后来到浏阳市弘扬法律服务所、浏阳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浏阳市司法局关口司法所、浏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市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司法行政基层队伍建设和工作情况。

  今年来,浏阳市扎实推动“法治浏阳”建设,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创新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建“全国法治县(市、区)先进单位”工作顺利通过省委法治办验收,及时完成了公证体制改革。浏阳市健全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三调联动”为平台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加强联动,提高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调处能力。今年来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110件,调解成功率达97.7%,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目前,浏阳市共有11个基层法律服务所,今年共办理各类法律事务2703件,协助调解矛盾纠纷302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28件,义务解答法律咨询3930人次,免费代写法律文书291份,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保障了社会安宁良序。

  范运田对浏阳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调解得当得力、援助及时到位,普法扎实有效,工作成效明显。同时鼓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以现有成绩作为动力和新的起点,为推进“法治浏阳”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懈努力。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司法行政人应有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下阶段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加强司法所基础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新技术运用,强化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推动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浏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武明,浏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学军参加调研。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罗维雄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