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春阳一行观摩指导省女子监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雯 梁辰 编辑:邬璐明 2017-12-01 17: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查看省女子监狱一监区党支部党建业务资料。

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友田做汇报。

一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王里做汇报。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 (通讯员 谢雯 梁辰)11月28日下午,在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的带领下,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省纪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副厅级纪检员彭亮,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湘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如一等50余名领导,来到湖南省女子监狱观摩、指导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

  黄春阳一行参观考察了女子监狱一监区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和监管区党员活动中心,认真查看了党建业务资料、宣传刊物、上墙制度和宣传展板,现场了解监狱党建工作以及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场所的标准规范,业务资料的详细齐整,活动的丰富多彩以及党员警察的良好风貌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友田汇报了监狱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认识、思路和举措,一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王里汇报了监区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今年以来,女子监狱党委注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把握大局,强基固本,狠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思路,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把基层组织建设落到支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切实提升新时代监狱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础强管理,重部署、细标准,推进 “示范点”创建;重学习、抓培训,提升政治素养;重管理、严考核,增强党建工作实效。精心统筹抓落实,研究制定了支部标准化“六化”即“组织建设规范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年度工作目标化、党员教育经常化、发展党员制度化、档资料规范化”建设模式,目标更加明确,可操作性更强。创新载体重内容,突出一个主题即监狱党建活动始终围绕为监狱中心工作服务这一主题;注重“四个结合”即将党员活动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警察技能培训相结合,与支部发展相结合;倡导“百花齐放”,基层各支部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方法,创新了如“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历史使命”、“学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福利院关爱智障儿童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身边无违纪”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红色家风读书会,建立“党员学习微平台”,制作《政治学习专刊——“两学一做”热点词汇解析》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方式,有效地引导了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通过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女子监狱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党支部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完成监狱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冰泉主持汇报会,充分肯定了女子监狱所做的工作,并表示通过观摩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感性认识,显示了女子监狱党委的大局意识、任务意识,反映了女子监狱党建工作谋在平时、抓在经常的工作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雯 梁辰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1/4732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