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述评会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段宇翔 毛志胜 编辑:段宇翔 2017-11-28 20: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出席会议。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主持会议。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党支书、处长严思斯做党建述职报告。

厅计财装备处党建展示资料。

  法治湖南网 11月28日讯 (记者 段宇翔 通讯员 毛志胜)11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厅领导、“两局一院”党委书记、省直监狱戒毒单位党委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述职评议大会。

  本次实行党组织书记向厅党组集中口头述职党建工作,是省司法厅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着力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重要举措,10位述职党组织书记分别来自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雁南监狱、省怀化监狱、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法律援助工作处、计财装备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10位述职对象围绕履行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紧盯问题抓整改等五个方面情况逐一进行了现场口头述职,深刻剖析根源症结,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有力地推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班子和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

  会上,范运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一年来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他指出,努力推动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党建观念,在全系统形成谋党建、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完善问责机制,强化督查指导,提升基层党务人员党务素质;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继续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创建,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将每个党支部都建成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过硬的战斗员;要持续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内监督,以坚强政治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提高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下午,与会同志还学习观摩了省女子监狱创建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和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做法和经验。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段宇翔 毛志胜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