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司法局打造“法治公交”宣传风景线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蕾 编辑:段宇翔 2017-08-16 12: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站法治宣传点

公交车电视法治宣传点

公交站法治宣传点

  法治湖南网 8月14日讯 (通讯员 唐蕾)8月14日起,“以人为本 以法为纲 良法善治”、“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法治宣传标语出现在了吉首市的公交车站及公交车电视上,庄严的法治宣传标语配上吉首极具民族特色的风景,不仅引起了群众广泛关注,也提升了“法治吉首”建设的广度与深度。

  为营造浓厚的“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氛围,在吉首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和培育法治文化,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吉首市司法局创新法治宣传载体,打造宣传新阵地——“法治公交站台”、公交车电视法治宣传风景线,使广大群众在等待公交及乘坐公交车的间隙,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意识。

  目前,在吉首市司法局选取部分公交站点及100台公交车电视作为法治宣传点,站点涵盖了机关、学校、公园、高速出口、居民区等。2017年市司法局借助综治创新年发展平台,积极转变法治宣传工作理念,不仅普及法律知识,更加注重弘扬法治精神和培育法治文化,在内容选取上围绕“七五”普法及法治理念开展宣传,公交车电视每5-10分钟循环播放1次法治宣传口号,每日累计循环播放60余次,每天受众人数达10000余人次。公交站台宣传具有受众范围广,社会影响面大的特点,不管是行人还是乘客随时都可得到法治理念的洗礼,将法治理念随时随地带给群众,实现了法治理念教育与群众零距离,为在全市努力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吉首”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蕾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