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法务圈”走进株洲

来源:红网 作者:郭子新 编辑:严欢 2017-04-24 19: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子新)日前,株洲市2017年“企业帮扶年”之“湘江法务圈”进株洲活动在株洲高新区举行。活动由中共株洲市委组织部指导,株洲高新区、市经信委主办,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承办,吸引了来自高新区的150余家企业参加。

  株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周琪,株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立恒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市经信委副主任万晖出席本次活动并主持。

  活动以法律讲堂为主,通过妙趣横生的实例,为参加活动的企业了解法律实务知识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方杨从公司股权投资角度出发,通过三国人物为题材的课程,为企业家提高股权治理能力提供了生动、有效的解决方案。

  律师伍贤华则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视角,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为企业提出了防范和规避风险的建议,提升了企业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

  周琪说,“湘江法务圈”进株洲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负责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通过交流,推动企业负责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引导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法律风险控制体系和预警防范机制。“湘江法务圈”进株洲活动的开展,也是株洲引入外部智力资源支持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出台了 “万名人才计划”“核心专家优待”等系列政策,引导智力资源支持株洲社会和经济发展;“湘江法务圈”专业资源的引入,进一步拓展了株洲市“引智”活动的方式和内容。

  马立恒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借助“湘江法务圈”的专家资源,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企业帮扶工作有效开展,促进高新区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所党委书记、主任翟玉华介绍,“湘江法务圈”是该所党委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做的一件实事。自去年8月26日在长沙高开区启动以来,先后在长沙、怀化、湘西等地开展了“湘江法务圈”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工商界的高度重视和企业的热烈欢迎。本次“湘江法务圈”来到株洲,希望通过法律服务,为株洲快速发展成为中国的“动力谷”、世界的“动力谷”作出贡献。

  下午,10余位律师分三组深入高新区6家园区企业,为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合同履行、劳动纠纷等突出问题,获得园区、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郭子新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4/24/4734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