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公证书发往180余国家和地区使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严欢 2017-02-21 09: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王茜)我国公证书发往180余国家和地区使用,公证工作在国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领域的地位作用日益彰显。这是记者20日从在京召开的中国公证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公证的重要职责与使命。目前,我国执业公证员已有1.3万多人,公证机构3000余家,全国公证机构四年来办证5000余万件。

  近年来,各地公证机构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在人民法院设立“诉讼与公证对接工作室”,在公益诉讼、企业破产重组等领域中做出大胆尝试,拓展深化金融公证服务,维护金融秩序,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