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司法局研究部署2015年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编辑:严欢 2015-04-15 1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凌龙)4月15日上午,湖南省炎陵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和乡镇司法所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蒋芷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为统揽,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全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县、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加快社会普法教育进程、健全矛盾排查化解网络,完善特殊人群监管机制,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养,为全县发展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谭新林用“六个格外”,“五个突出”总结了去年的司法行政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六个格外”即一是领导格外重视:2014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受到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格外重视,县委书记在国家宪法日当天发表讲话;二是全局格外敬业: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上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三是方式格外管用:宣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式格外管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四是领导班子格外团结;五是特色格外明显:“金牌调解员”等工作有着格外明显的炎陵特色;六是成绩格外突出:司法行政工作在全县的老百姓心中有地位、在党委、政府心目中有地位,取得了格外突出的工作成绩。
  
  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要做到“五个突出”即一是要突出法律宣传:法治宣传长廊内容要及时更新,集中的法制宣传活动要继续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要突出矛盾化解:要用足、用好、用够“金牌调解员”这个平台,将矛盾纠纷化解早,化解好;三是要突出社区矫正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要管控到位,对重大的突发性事件要及时跟进;四是要突出法律服务:法律服务要及时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是要突出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任务要及时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4/15/4738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