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举办首席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2015-03-30 16: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阳雪梅)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司法局举办了首席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县21个乡镇(办事处)调委会的首席调解员和司法所所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民事诉讼法》、《人民调解法》等内容,重点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运行机制、规范化建设和工作技巧等进行了讲解,并引用典型案例讲授了“五心调解法”,即服务群众要热心,倾听诉求要耐心,化解矛盾要真心,调查取证要细心,组织调解要公心。
  
  通过培训,调解员们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对调解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调解技巧和工作方法,并纷纷表示要学法、懂法来依法调解,以饱满的热情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安仁县共有首席人民调解员246名,兼职人民调解员520余名,去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681件,确保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阳雪梅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3/30/4738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