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司法局:“法治春联”送进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编辑:严欢 2015-02-03 15: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3日讯(通讯员 唐凌龙)年底将至,湖南省炎陵县司法局结合县政法委组织的“喜迎新年,政法‘三送’惠民活动”走进平乐乡茅坪村开展“法治春联进村居”活动,以赠送法治春联的形式,为村民送去和谐幸福之喜气。
  
  活动现场邀请县城的书法爱好者为村民书写法治春联。书法爱好者们铺开纸砚,现场挥毫泼墨,一时间笔酣墨香。现场群众积极协助,有的裁纸、有的悬挂书写好的法治春联,有的帮助发放春联。“法治夯基,风清气正平安久;文明固本,兴旺家业幸福多”等一幅幅积极向上的法治春联流淌而出,既传递了新春的祝福,也把法律送到村民的心坎上。一位捧着法治春联的村民喜气洋洋的说道:“这法治春联还真是抢手,等了半天才拿到一幅。这种形式好啊,把咱传统的中华文化和现实的法制教育结合起来了,大人小孩都爱看,咱也过个‘法治年’”。
  
  此次活动爱好者们现场共为村民书写法治春联400余对。县司法局通过利用春联进行普法的方式将楹联文化与法治文化进行对接,不仅寓意深刻,而且让法治宣传活动更具活力。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形式在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也让村民群众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喜庆味。
  
  此外县司法局领导还走访慰问了茅坪村的几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努力克服困难,把生活越过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2/03/4738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